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会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护林防火、全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02 14:53: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30日,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日,市检察院作为包保新发镇责任单位,当天全体下沉人员以“护林防火、全员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活动,旨在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践行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浓厚氛围。


  向党旗宣誓。面对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在领誓人杨丽娜检察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让广大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斗志投入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去,恪守和履行对党的庄重承诺。


  开展入户宣传。下沉干警以发生在身边的森林草原火案为例,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向群众讲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意义以及造成森林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广大群众要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主人翁意识,让文明用火、依法依规用火、安全用火的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跟随巡逻队开展巡查。根据当地具体情况,本院下沉干警与当地铜厂村、营盘村摩托车巡逻队一同在村道上开展巡查,做到见人就宣讲,见风险立即通知当地村民或十户联防户处理,确保万无一失。


  参加应急演练。院下沉干警参加了铜厂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演练前,铜厂村灭火队员对灭火器材进行了检查,对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演示,并进行了实际操作。在演练后,本院下沉领导指出了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灭火队员要加强训练,形成思维和肌肉记忆,才能在实战中沉着应对、冷静处理。


  3.30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党日活动是汲取森林火灾惨痛教训,增强全民防火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党员干警继党史学习教育后,充分发挥为民办实事诺言的具体体现。


  来源:会理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