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凉山州检察院与会理市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守护雏鹰爱心帮扶资助活动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11 17:39:0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播种绿色,播撒希望。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凉山州人民检察院第七部干警、会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娜带领未检团队到会理市益门中学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守护雏鹰爱心帮扶资助活动。一方面与中学生共种一棵树,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要学会用双手创造价值;另一方面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311173604.jpg

  共护成长。助学捐赠仪式上,会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娜致辞,孩子们的生活有良好的物质保障,才能无忧无虑的享受青春的快乐,希望他们努力拼搏,勇于创新,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他人。


  以案释法。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捐赠签约仪式结束后,会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丽娜、未检检察官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结合我院近三年办理的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方式以案释法、释析条文,为益门中学的师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学生们表示会严守法律底线,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共听心声。法治讲堂结束后,州市两级检察院,凉山州教育基金会,益门中学师生代表等齐聚一堂,主要围绕“倾听孩子心声,引导感恩奋进”进行交流,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倾听孩子们内心深处的声音,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正确引导,为未成年的健康成长献言献策。


  植树育苗。植树节来临之际,与孩子们共同种下一棵树,希望孩子们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像雏鹰一样振翅高飞,向前辈们学习,珍惜光阴、奋发学习、拼搏进取,为自己的未来发奋图强,为学校争光,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今天的助学捐赠、普法宣传活动,不仅给家庭困难的学生带去了生活的希望,还拓宽了师生们的法律知识视野,增强了中学生的文明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引导中学生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奠定了坚实基础,对营造文明、美丽、和谐校园起到积极作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的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会理市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