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会理市委政法委召开健全全新业态领域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机制部署会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2-15 14:35:5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健全会理市新业态领域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机制,不断扩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发现并化解新业态领域的矛盾纠纷,2月11日下午,中共会理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了健全新业态领域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机制部署会。

图片2_看图王(1).jp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钟华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会上,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友发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不断加强扩展矛盾纠纷的排查;二要及时发现预警新业态领域矛盾纠纷;三要进一步强化推进快递、外卖、代驾、网约车、货车等行业领域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四要持续推进调解组织派驻法院(法庭)、劳动仲裁机构等参与调处化解新业态领域矛盾纠纷,坚决防止发生涉众涉稳事件及个人极端事件。


  黄友发强调,各单位加强沟通合作,有针对性地加强治安管理,推动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共同维护新领域安全稳定、促进新业态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法治在社会治理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新业态新领域治安管理,严密防范新业态新领域涉稳风险,依法严厉打击利用新业态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会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及四大行业主管部门等10余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会理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