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会理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服务助发展”法治宣传活动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08 11:06:2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理市司法局邀请船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在会理市电子商务协会年会上开展“送法进企业服务助发展”法治宣传活动,旨在优化各企业法治营商环境、提升电子商务协会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企业依法经营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电子商务协会全体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1.jpg

  在普法讲座中,杨正红律师对《四川省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2023)》、《民法典》中合同编、侵权责任编进行了专题讲解。以《民法典》为切入点,结合《四川省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2023)》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穿插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涉及企业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通过以案释法提升各企业带头人员的法律意识。现场人员积极与律师互动,并就协会会员提出的企业合同债务纠纷进行了详细解答,为企业经营者和职工提供“零距离”精准法律服务,同时结合企业现状,分析当前企业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给出法律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企业进行了深度的“法治体检”。在此次活动中,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就企业消防知识进行了普及,努力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共计向企业发放《四川省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2023)》手册、《民法典》读本、《宪法》宣传册、《行政复议》宣传册等知识读本300余份,现场为协会会员解答法律咨询10余件。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进一步激发了电子商务协会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与积极性,增强了各位企业带头人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下一步,会理市司法局将继续深化“送法进企业服务助发展”活动,一是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不断完善法律服务内容和形式;二是推动律师团队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法律服务;三是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企业发展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来源:会理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