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会理:传播法律知识 共建美好家园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31 11:56:0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理念,5月25日,会理市彰冠司法所联合镇社会治理办、彰冠法庭等部门利用赶集之日在集镇开展了以“传播法律知识,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1(5).jpg

  在活动中,首先在政府路口设立法律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路人普及、宣传并解答有关法律援助、低保、医疗保险、非法占用农用地、违建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然后对集镇商铺进行入户宣传,以发放袋装宣传资料的形式,发放《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各商铺要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与法同行。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口袋200个,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辖区法治化管理水平,构建了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法治”扎根在每一个群众的心中!


  来源:会理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