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会理市司法局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19 12:57: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增强全市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会理市司法局依托基层司法所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图片1.jpg

  送法进机关。彰冠司法所、树堡司法所、绿水司法所充分利用党建月会、干部职工大会组织所在辖区乡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讲座,由司法所工作人员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并观看宣传教育视频,引导国家公职人员进一步深化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认识,让国家安全意识和观念植根心中,用实际行动筑牢护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送法进乡村。通安司法所、新安司法所与乡(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利用赶集日等人员较为密集的时段到广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集中宣传,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知晓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违法行为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以及应该履行哪些义务等国家安全知识,受到过往群众一致好评。


  送法进学校。益门司法所、鹿厂司法所、内东司法所联合辖区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校园安全”“4·15国家安全日进校园”等主题活动,重点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等,结合案例分析,向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会理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