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会理市三举措扎实推进“送法进学校”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12 17:15:5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年来,会理市不断优化普法模式、创新普法形式,积极推动“送法进学校”工作“落地有声”,为未成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丰富法治活动载体。坚持把课堂作为法治教育主阵地,选派71名政法干警兼任学校法制副校长,定期授课辅导。联合法院、检察院开展“模拟法庭”“我是小法官”等活动,通过以案说法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导作用,达到寓教于乐学法律的效果。


  打造校园普法阵地。全市各中小学结合校园特色,打造一批可观性与互动性兼具的法治文化阵地,以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目前,全市共有校园法治文化长廊3个、法治文化园地136个、法治文化图书角136个。


  畅通“法援”绿色通道。针对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会理市法律援助中心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当场申请、当场受理、当场审查、当场指派”,提升办事效率。2021年度,免费向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为26名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


  来源:会理司法局 通讯员:杨梦琦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