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会理市司法局开展2022年第一期业务大讲堂活动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11 17:30: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树牢司法干警“忠诚为民尚法担当”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提高干事创业本领,扎实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3月7日,会理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期业务大讲堂活动,局机关、各司法所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图片8.jpg

  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从立法背景和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点问题、全文条款学习等方面对《法律援助法》进行了解读,并与《法律援助条例》《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作了对比,对获得法律援助的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提供主体、管辖权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法律援助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太平司法所所长结合民事纠纷调解的典型案例,以案施教,详细讲解了调解程序、调解技巧、法律关系运用等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人民调解典型案例评析课。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业务大讲堂”活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是一场丰盛的业务知识大餐,是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大行动”的要求,担当作为,执着追梦,狠抓落实,通过交流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凉山南部区域中心、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会理贡献力量。


  来源:会理司法局 通讯员:罗加荣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