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会理市司法局狠抓“三项教育”,助推“能力大提升”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11 17:27:4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强化夯实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思想基础,会理市司法局以“三大行动”为契机,全面统筹、精心组织、以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典型教育为抓手,全面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推动队伍素质能力全面提升。


  抓实党性教育,筑牢理论根基。一是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制定集中学习计划表,明确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每月印发学习资料清单,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教育书籍244本,要求干部坚持学习,抄写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二是坚持“专题党课学习”和“专题学习研讨”相结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党建月会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长津湖》主题教育影片为载体,强化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并实施“读书月”活动,固定一天组织学习1本政策理论(实务操作)类书籍,并选树部分干部职工在会上谈学习收获。


  抓细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一是以案导廉,实现“警示净心”。每月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会、专题解读相关违纪违法案件等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对党忠诚、防腐拒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文育廉,实现“载体守心”。开展以读廉政书籍、讲廉政故事等活动、在节假日以微信、短信形式发送廉政风险提醒短信,并同时利用学习强国APP、廉政网站、在线学法等载体,激发自主学习意识,练好廉洁自律内功,树立良好风气,切实做到知廉、倡廉、守廉、行廉。


  抓深典型教育,筑牢忠诚担当。一是强化先进教育。以职工大会、“OA”系统、“会理司法”微信公众号等为平台,积极宣传会理司法工作开展情况,在各类媒介宣传报道65余篇;观看《榜样6》,学习的莫鸽鸽先进事迹,邀请市级先进典型第一书记吴定启讲解驻村工作先进典型事迹,促使全体司法行政干部以崭新和奋斗者的姿态积极投身司法行政工作中。二是强化宗旨意识。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营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各股室处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56件。


  来源:会理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