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会理市司法局内东司法所多举措加强法治宣传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2-15 15:34:4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内东司法所紧紧围绕近期市局法治宣传工作要点,多举措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图片8.jpg

  一是抓好送法入户常规宣传。以包村领导、司法所工作人员、各村委干部组成普法队伍,以发放《民法典》《宪法》《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等资料,询问农户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知晓度等形式送法到家门。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告知群众“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截止目前,开展送法入户30余户。


  二是抓好特殊时期特殊人群宣传。在春节前后,注重社区矫正对象、刑释人员等特殊人群的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开展走访询问,了解特殊人群生活思想动态,并向他们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修复社会关系。截止目前,开展询问谈话9人次。


  三是抓好法治排查化解纠纷。每周排查辖区纠纷矛盾,及时梳理各级调解组织纠纷报表,进行每月纠纷分析研判,提出工作建议,提升调解规范化、有效化水平。并利用调处案件“以案释法”及时开展普法宣传,达到“调解一案、普法一片”的良好法治质效。截止目前,排查调处疑难纠纷3件。


  内东司法所通过多形式、多点面的举措进行普法宣传,力求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增进群众法治素养,为森林草原防灭火、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会理司法局 通讯员:周珣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