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会理检察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11 11:38: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走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8月10日,会理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古城街道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1112757.png

  活动中,检察官及宣传人员秉承“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法治理念,延伸普法触角,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历,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大家关心关注的居住权、婚姻家庭、个人信息保护、物权保护、民间借贷、赡养抚养等常见民事问题。活动现场,检察官针对群众提出的涉民事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不仅舒缓了现场提问群众的情绪,还激发了在场群众学习民法典、使用民法典的兴趣和热情,活动受到了群众高度评价。


  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5余人次,通过检察官和宣传人员对民法典的宣传和讲解,让群众深切体会到民法典就是保护老百姓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下一步,会理检察院将广泛开展各类民法典普法工作,通过普法引导群众树立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从而使民法典真正成为保护人民权益的“宝典”。


  来源:会理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