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扬“枫桥经验”护“社会稳定”----会理市委政法委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14 15:02:0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大力弘扬和宣传法治精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持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群众参与平安会理建设的积极性,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会理建设。2023年11月10日,会理市委政法委联合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在会理市石榴广场开展开展“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释法等方式。

1.jpg

  活动中,共发放《民法典》《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反诈宣传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册,来访者200余人,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通过现场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与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与群众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知晓和运用,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民法典》是一部涉及到群众经济和生活方方面面的“百科全书”。同时,还提醒广大群众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预防各类违法犯罪,共同营造平安会理建设法治氛围,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达到了活动预期,对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全市社会稳定,推进平安会理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会理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