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会理市委政法工作会召开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3-17 09:25:5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13日,会理市委政法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安排2023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陈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继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兴明,市政协副主席卢艳红,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7092442.jpg

  会议宣读了省、州六无平安村(社区)的表彰决定。


  石继运对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当前形势,对2023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面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全面强化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三是全面强化平安建设,筑牢全域安全防线;四是全面强化市域社会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五是全面强化法治保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六是全面强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七是全面强化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陈方勇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向好,全市社会大局更加稳定,平安会理建设水平不断提升。2023年,全市将强化政治引领与政治安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强化法治保障,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与平安会理建设,彰显政法铁纪担当,助力政法工作开新局。


  陈方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会理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要坚定不移服务社会大局,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盯重点时段,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公共安全风险,力促平安会理、法治会理迈向更高水平;要持续深化铁腕禁毒,保持打击严重暴力、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犯罪的高压态势,做好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完善纠纷解决机制,全面提升平安会理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市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及各负责人,市级各部门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长(主任),力马河管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会理政法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