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会理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03 17:34:1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3日上午,会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紫云堂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陈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徐阳主持会议。市人大主任黄玲,市委副书记廖开成,市委常委石继运、李泽龙,市政府副市长陆林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3173218.png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对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先进集体进行了表扬。市公安局、古城街道、黎溪镇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通安镇、小黑箐镇主要负责人作了述法报告。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是大势所趋、是发展所需、是民心所向,也是党和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能力的根本保障。我们要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为总目标,统筹推进法治领域改革,为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会理筑牢坚实的法治基础。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法治会理已进入巩固深化阶段,要坚持目标导向、发展导向和问题导向,努力提高依法治理水平,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常态化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司法公正、强化基层治理、弘扬法治精神,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真抓实干,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把依法治市工作抓实抓牢。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真学真用,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抓实问题整改这个“关键环节”,多措并举补齐短板。抓严督查考核这个“关键手段”,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


  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有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会理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