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会理市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暨示范创建部署会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6:34:4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全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暨选树“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市)”部署会会议精神,6月10日,会理市组织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推进会暨禁毒示范创建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石继运,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陆林安,政协副主席、禁毒委副主任卢艳红,市法院院长、禁毒委副主任曲木石布出席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禁毒委副主任杨丽娜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0163242.jpg

  会议传达了全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暨选树“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市)”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1至5月全市禁毒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无毒村(社)”“无毒单位”“无毒小区”“无毒家庭”四类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轮三年禁毒攻坚的转折之年,是凉山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开局之年。抓好今年的禁毒工作,责任极其重大,意义极其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努力实现各项指标全面达标,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会理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抓好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市上下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和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事关我市公众安全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以刚性目标为牵引推进禁毒工作新进展。各乡镇(街道)、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围绕示范创建这个工作主线,持续深化禁毒宣传教育、禁种铲毒踏查、易制毒高危场所排查、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缉毒执法等常规工作,聚焦目标任务,牵引各项工作有力开展。三是要强化责任,以严和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地落实。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立健全“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禁毒示范创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厘清示范创建工作思路、细化优化示范创建工作措施,以“四类创建”的“小创建”,以点带面助推我州“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大创建”,并固化形成本地模式和经验,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会理禁毒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