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会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继运到小黑箐镇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4 14:40:0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21日,会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继运到小黑箐镇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图片1_看图王.jpg

  石继运书记深入小黑箐镇白鸡村、矮郎河村沿防火通道查看了企业捐赠的防火专用水池蓄水情况,看望慰问了小黑箐镇黑山瞭望台值班人员,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入户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要求和防火知识。听取了小黑箐镇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再次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石继运书记对小黑箐镇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管好用好防火专用蓄水池,要时刻保持蓄水池蓄满水,坚持以水灭火,加强演练。二要保持高度的思想警惕性。正值干风天气,隐患大、风险大,必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大风险隐患预测预警预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员到岗、全员下沉,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火情。三要管控好重点特殊人员。管控好精神障碍患者、老人、小孩等重点人群,按照十户联保机制开展宣传工作,加大巡逻的广度和密度,管控好上山人员,严禁带火源上山。四要做好应急处置备战工作。组织乡村组干部及打火队伍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做好突发火情应急处置的人员、设备、器材等的准备工作,确保出现火情时组织有秩序、人员拉得出、设备器材有保障、火情控得住。五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只有守住了山,防住了火,绿水青山才会陪伴我们更好的干好工作。


  来源:会理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