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会理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1-13 16:51:2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月13日,会理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继运,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陆林安,市检察院检察长杨丽娜出席会议,政法委全体委员及市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参加会议。

图片2_看图王.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州委第九次党代会、州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以及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并重点学习了州委政法委印发转发的几个关于案件评查、加强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文件。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对2021年职能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党管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余各部门进行了书面报告。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罗宝军全面分析了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对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继运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党管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强调,同时对政法政法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政法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的“头脑风暴”,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矛盾纠纷、重点涉稳问题排查化解,精心安排部署,全力以赴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等重要活动和重大节庆活动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三要夯实治安防控体系,筑牢平安会理根基。深入推进“三项建设”,不断织牢织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分析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存在的问题,细致周全进行整改,提升测评排名。四要提升依法治市水平,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努力实现法治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发展环境、营商环境进一优化的目标。五要紧盯禁毒目标任务,抓好攻坚示范创建。紧紧围绕“一年防反弹、两年创示范、三年创净土”的工作目标,高规格启动禁毒示范创建,继续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提升毒品案件打击质效,不断提升吸毒人员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全市吸毒人员戒治管控成效稳步提升。六要抓实行业专项整治,常态开展扫黑除恶。以“四大行业”重点领域的整治全面引领“十大行业”整治向纵深推进,确保行业乱象治理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形成常态。七要认真落实改革任务,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决按照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八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按照“五个过硬”要求,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九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抓好以案“三促”专项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十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实落细重点工作。紧扣“城市提升、文旅跨越、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三大行动”,在工作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来源:会理市委政法委 通讯员:彭远家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