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会理市开展2021年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村(社区)网格员能力提升培训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11-10 09:25:31 】 【 来源:会理长安网

  为切实提高会理市基层政法委员、村(社区)网格员履职能力,进一步完善农村司法体系建设,不断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经市委政法委领导研究决定,会理市委政法委于2021年11月4日开展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村(社区)网格员能力提升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110092122.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继运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顾青主持开班仪式。石继运书记强调,所有参训人员要虚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及业务水平;要迅速融入角色,切实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创新学习形式,既从书本中学,又要从实践中学,还要从群众智慧中学;要以昂扬的斗志争先进位,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质效。


  培训会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分别对《民法典》、会理市农村地区易发刑事案件、延伸法律触角构建和谐社会、如何在基层工作中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及强化矛盾纠纷化解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市委政法委相关股室负责人分别就落实《四川省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方法》、维稳防邪、网格化服务管理、雪亮工程建设、社会治理、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后,政法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时培训内容全面、与实际结合紧密,对日后工作帮助大,通过培训提高自己了排查、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


  此次培训采取了“现场教学+远程授课+返岗实践”的方式进行。全市各乡镇(街道)、力马河管委会21名政法委员、21名乡镇(街道)政法工作人员、201名专(兼)职网格员参加培训。


  来源:会理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彭远家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