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园地 >
会理市委禁毒办联合多部门开展“毒驾”整治专项行动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6-12 10:52:0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禁毒办的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成都大运会、世界科幻大会禁毒安保工作,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近期,会理市委禁毒办联合禁毒、交警、特巡等多部门,在会理市辖区范围内多次组织开展“毒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1(5).jpg

  “毒驾”整治专项行动中,禁毒办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细化整治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科学部署警力,在城区及进出城区的重点路段设立2个固定卡点与3个临时性检查点,重点对货运、客运、私家车进行严格执法检查,对机动车是否携带毒品、易制毒化学品等进行全面排查,核验机动车驾乘人员的身份信息,重点查验驾驶人员是否存在“毒驾”行为,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疑必检”的工作措施。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积极向驾驶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帮助驾驶人员关注、订阅“四川禁毒”、“凉山禁毒”“会理禁毒”微信公众号;宣讲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毒品的技巧等相关小知识,特别是毒驾的危害及相关处罚规定;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坚决抵制“毒驾”;告诫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远离毒驾,遵规守法,文明行驶,安全行车”,为整治行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此次“毒驾”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出动警力64人次,警车10台次,检查过往车辆3500余辆,对过往车辆驾驶员160余人进行尿液检测(均呈阴性),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集中整治,逐步完善了“毒驾”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驾驶员拒绝“毒驾”意识,最大限度降低“毒驾”肇事肇祸风险,减少“毒驾”对社会公共安全的危害。


  来源:会理禁毒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