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园地 >
会理市开展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业务培训会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23 14:34:4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20日,会理市委禁毒办召开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业务培训会,市委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秦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23143254.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新三年禁毒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凉山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开局之年,为确保凉山州为期3年的“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成功,必须以不容有失、不可耽误、不得懈怠的精神和韧劲开展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切实在完善禁毒工作治理体系、强化毒品源头治理、严厉惩治毒品违法犯罪、加强吸毒人员管控、严防毒品滋生蔓延、常态化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上下功夫,确保全民“识毒、防毒、拒毒、反毒”意识牢固树立,禁毒工作质效持续提升,示范创建成效明显,禁毒人民战争取得完胜。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示范创建工作,要以示范创建为契机,把禁毒工作提升到党委统筹领导之下,及时开展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清单责任。二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目标任务,强化禁毒主体责任,抓实毒品预防教育,创新禁毒宣传形式。严格管控吸毒人员及涉毒高危人员要掌握吸毒人员情况。严密排查高危制毒场所,严密踏查毒品原植物种植,严密监管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和行业场所。加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和行业场所严密监管,确保制毒设备、制毒物品“零流失”。三要进一步加大问责追责力度,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各部门要对标工作任务清单,落实工作责任,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将禁毒工作纳入本部门绩效考核,确保禁毒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随后,市委禁毒办工作人员先后就《凉山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会理市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对“向阳花工程”APP及吸毒人员戒治管控进行了培训,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全市20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40个市委禁毒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及部分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会理市委禁毒办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