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会理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04 15:44: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31日,会理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曲木石布主持,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丽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顾青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力马河管委会分管领导共计50余人参会。

1.png

  会上,杨丽娜传达学习了省第三次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顾青通报了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场监管局、人行会理支行就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能,信息互通、工作联动,联合商讨对策建议,排查相关线索,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治理和预防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突出问题,合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要深化行业整治,加强基层治理。对资源行业非法垄断、娱乐行业藏污纳垢、新兴行业非法野蛮生长中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摸排和全面梳理分析,建立常态化机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主体责任,把源头治理、行业治理、综合治理作为治本之策,全面加强监管,严厉打击扰乱行业秩序的涉黑恶违法犯罪行为。三是要强化社会宣传,加强线索征集。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线索摸排,扩大线索举报渠道的社会面覆盖,注重在宣传工作中发现有效线索深入分析研判,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取长补短,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要求。继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加大对社会治安乱象的排查整治,持续保持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纵向纵深开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会理、法治会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会理政法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