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会理县委第三巡察组到县委政法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0-30 14:30:39 】 【 来源:会理长安网

  10月12日,会理县委第三巡察组到县委政法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030144101.jpg

  巡察组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根本是要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本次巡察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治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三个聚焦”,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责任。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部署,增强接受巡察、支持巡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政治意识贯穿巡察进驻、反馈、整改等各个环节,绝对不能有消极应付、弄虚作假、蒙混过关的思想。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拥护,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亲自协调相关事宜,带头接受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如实反映情况,营造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良好氛围。


  县委政法委班子表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支持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和组织纪律,认真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紧扣这次巡察工作的重点,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护短遮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整改。我们将把这次巡察工作当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当成一次密切联系职工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把思想统一到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整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措施,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报送单位:会理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静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