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会理检察院:有问必录 逢案必查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8 10:32:0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的相关要求,2024年3月14日,会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娜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jpg

  会议指出:当前“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正在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全院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三个规定”在防止司法干预、保障司法公正、保护司法人员、增强司法透明度等方面的重大意义,是保障司法独立、公正、廉洁的重要制度安排,对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深远影响。全院检察人员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参与到该项活动中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院检察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不断巩固学习成果,确保人人掌握“三个规定”及记录填报要求;部门负责人要组织本部门干警深入讨论、检视问题、签订承诺书,切实让每一名检察人员掌握记录填报的有关要求、了解不如实填报的后果,真正把“有问必录、准确填录”记在心里、刻在脑里、落实到行动上;要不断加大对“三个规定”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宣传范围,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三个规定的支持率和知晓度;要组织对2022年以来“三个规定”填录情况专项核查,从严处理应填不填、应报不报、违规办案、违规办事等行为,促使全体检察人员更加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会议还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观看了“三个规定”新媒体作品: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恪守本心坚守底线》。


  来源:会理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