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会理:法治携手“童”行 以法之名护“未”成长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2 10:52:1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老师!老师!我的压岁钱,爸爸妈妈可以收缴吗?”“老师,老师!妈妈可以私自拆我的包裹吗?”3月7日,会理法院民事审判庭、综合审判庭联合开展法治“护未”行动,活动现场会理市城北街道中心小学同学们踊跃参与知识竞答和互动提问。

1.jpg

  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张彩雲以“预防校园侵权”为主线,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刻阐述什么是电信诈骗,结合热点时事向同学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


  本次法治课还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征和生活习惯,围绕青少年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通过创设场景、知识抢答、互动提问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涉及的法律问题,并发放学习用具对学生进行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宣讲结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让孩子们更深入、更细致的了解法律知识,并将法律知识带回家分享给家人,实现知识的有效传递。


  会理法院通过多形式的法治宣讲,对学生进行法律启蒙,引导全校学生辨别是非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学生心里种下法治的“种子”,自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筑建青少年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的法治围墙。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