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守护会理 检察志愿“蓝”与防“疫”同行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05 17:42:5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疫”工作要求,守护美好、平安会理,9月2日中午,按照市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会理检察院迅速发出“集结令”,成立了由8名干警组成的“蓝色”志愿服务队前往新时代广场核酸检测点,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维护现场秩序。“请大家间隔一米排好队,提前扫好健康码!”志愿服务队员按照分工,分别在不同点位开展秩序维护,引导群众有条不紊排队进入区域进行核酸检测。


  关心帮助伤残病人士。志愿服务队员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在了解到队伍后面一名刚接受完心脏手术老人的情况后,志愿服务队员主动上前,向医护人员及等候群众提出能否提前为老人做核酸的请求被允诺后,志愿服务队员急忙将老人送往队伍前排优先进行核酸检测。


  耐心接受咨询。“请问这个怎么弄?”“是点击这里吗?”“好,谢谢你”…由于前来检测的群众各有不同,对于不清楚检测规则或健康码使用的群众,检察志愿服务队员都耐心为其解答,帮助他们顺利进行检测。


  疫情当前,大爱无言。会理检察院志愿服务队员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切身感受到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呈现对祖国的热爱,他们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他们心中有爱,互帮互助;他们是国家的力量,是“疫情”的“克星”。会理检察“蓝”将与广大群众一道协力同心抗“疫”,共同守护好我们美好的家园。


  来源:会理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