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会理市公安局新发派出所联合索玛花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保护群众的“钱袋子”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16 10:49:3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随着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提高警惕,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会理市公安局新发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积极组织索玛花志愿者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进一步细化宣传措施,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力争将反诈知识和“国家反诈中心”APP覆盖到辖区每一位群众。

1.jpg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真实案例,详细讲解几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技巧,耐心解答群众的现场咨询,并指引鼓励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安全警惕,告知群众不要贪图便宜,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将资金转入陌生的账户。


  当遇到诈骗发生时,要正确处理,不要轻信,发现被骗或发现诈骗嫌疑人要迅速到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40余人次,在辖区营造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浓厚氛围,有效地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筑牢坚实根基,让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形。


  “优网格、微治理”工作体系建立以来,定格、定人、定责的网格管理模式,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而且有效实现了网格协调和民主自治的良性互动,把治理效能转化成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做到让群众幸福“满格”。


  来源:会理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