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会理市司法局开展“六一”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4:52:1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长久事业”,为深入加强全市小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在第七十三个国际儿童节之际,会理市司法局依托基层司法所开展一系列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1.jpg

  启蒙教育护蕾成长。云甸司法所、关河司法所深入辖区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法治启蒙课,通过生动的图片、有趣的小视频,结合模拟场景,以互动问答游戏、答题奖励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法律知识浓厚的学习兴趣,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法治课堂护航成长。通安司法所、益门司法所、内东司法所组织所在辖区小学开展法治讲堂,通过一堂法律课,给同学们送去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司法所工作人员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学生青少年心理特点及违法犯罪案例,围绕未成年人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推进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控辍保学的重要性等各方面,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切实增强学生遵纪守法自觉性,培养法治意识,帮助他们从认真学法到严格守法。


  节日礼物关爱成长。驻村工作队深入辖区村幼教点,看望慰问老师和学生,详细了解教学点在运行、教学过程中的相关情况和在校学生特别是贫困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盒、雨伞等学习用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宪法》等法律宣传手册,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学习用品1000余份


  普法宣传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会理市司法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延伸司法职能、全面提升司法服务,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保护工作,开展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建设法治校园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以法治护“苗”成长。


  来源:会理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