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会理:全国法院一张网 异地拘你没商量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2-27 11:05: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法官,我发现被执行人卢某了,在海南省文昌市,请尽快来执行……”近日,会理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郑某打来的电话,连夜出发,于次日下午在文昌市人民法院协助下,成功对卢某实行异地司法拘留。

1.jpg

  郑某与卢某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由卢某退还郑某居间费用40万元,判决生效后,卢某一直未履行,郑某遂向会理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2年底,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穷尽网络查控、传统调查等措施,均未查询到卢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户籍地也未见其行踪,申请人郑某也无法向本院提供卢某新的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该案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被执行人卢某依法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此次,会理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收到郑某提供的线索后,随即安排执行干警及法警组成执行小组,奔赴海南省文昌市执行。执行干警终于找到卢某后耐心向其释法明理,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但卢某始终不配合,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会理法院遂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最终在文昌市人民法院的协助下,成功对卢某在文昌市实施异地拘留。


  此次跨省执行,两地法院紧密协作,秉承着“全国法院一盘棋”的思想,以行动诠释“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此次海南之行虽未实际执行到款项,但申请人郑某对会理市法院闻风而动、虽远必执的作风表示了肯定。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