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情侣分手明“算账” 会理法官悉心解纷争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25 10:53: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理法院鹿厂法庭受理了一起因感情纠葛分手后引发的财产纠纷,法官通过释法说理、耐心沟通,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即时履行,有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

1.jpg

  高某、王某曾是恋人关系,恋爱期间准备做点小生意,于是在2022年7月以高某名义按揭了一辆货车,该货车虽在高某名下,但其实一直由王某使用。2023年5月二人产生矛盾并分手,可小货车的问题一直没能解决,双方对货车归属、按揭款支付问题无法达成一致,高某遂提起诉讼,要求王某返还车辆。


  由于双方曾是恋人关系,来往账目繁多,加之受感情因素影响,调解难度较大,承办法官在二人之间反复做工作,讲利弊,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由王某返还货车,高某支付部分王某此前支付的按揭款及保险费等费用。协议签订后,未免事后再次产生纠纷,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协商了交车付款方式,并前往约定地点,在法庭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双方完成了货车交付和款项支付。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