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会理法院古城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纠纷案件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30 11:14: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理法院古城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件,通过主审法官的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被告当庭支付赔偿款。

1.png

  承办法官在庭前调解中得知原、被告双方系朋友,在包装石榴过程中因工钱发生争吵,矛盾激化后,争执中被告甘某情绪失控动手打了姚某,导致原告姚某受伤住院治疗6天。被告也被派出所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三百元。双方因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原告遂起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仔细分析案情后,本着“前端治理、终端防范、末端化解”的理念,在充分听取各方当事人的意见后,逐一对双方进行沟通劝解,分析过错。最终,原、被告双方消除隔阂,案件得以快速办理,被告当场向原告兑付赔偿金4775元,原告也当场支付被告的工钱1175元。至此,该起因工钱问题引发的纠纷得以案结事了。


  法官提醒:遇到事情的时候一定要控制情绪,心平气和的解决问题,否则终将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