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会理:巡回审判作警示 占用土地要依法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8-22 11:54:1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理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到通安镇酸水河村开展巡回审判,依法审理了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法院用村民身边的实际案例,通过现场开庭、实地审判,发挥“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治宣传效果。

1.jpg

  被告人杨某某为了种植果树取得更多经济效益,擅自开垦公益林,破坏了生态环境。但是在开垦过程中,杨某某并没有意识到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为保护生态环境,更好地向群众普法,法院决定到案发当地进行巡回审判。


  在审判员的主持下,经举证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程序,法庭当庭宣判被告人受相应刑事处罚,警示了在场的每一名群众。巡回审理结束,承办法官向旁听群众进行法治宣讲,倡导大家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此次庭审给当地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旁听的村民们表示已经意识到非法占用耕地、林地等农用地的危害性,纷纷表示今后将依法使用土地进行生产。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