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会理:失信曝光见实效 积极履行促执行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6-08 13:16: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法官,这个月的执行款我刚刚已经打到法院的案款账户了。”执行法官的电话铃响起,打来电话的是会理市法院曝光的被执行人熊某。

1.jpg

  被执行人熊某未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拒不归还申请执行人彭某等4人的借款。该4件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熊某在接到相关法律文书后,置之不理,拒不履行,且一直躲避在外意图规避执行。会理市法院遂决定在“失信大曝光”专项执行行动中,运用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在其户籍地张贴信息等方式对其失信行为进行曝光。熊某亲友看到其被曝光的信息后将详情告知熊某,熊某迫于压力,便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愿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随后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熊某得到4位申请执行人的谅解,并与4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由熊某分期清偿相应款项,至此案涉4起案件得到有效执结。同时,执行法官严肃告知了熊某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法律后果,熊某在和解协议约定的履行期限内,及时支付相应款项,并给执行法官打来电话告知其履行情况。


  会理市法院开展“失信大曝光”专项执行行动以来,持续加大曝光力度和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强力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