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会理:冒充警察招摇撞骗 触犯刑法锒铛入狱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16 10:35: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理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曾某犯诈骗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1.jpg

  2011年至2014年期间,曾某虚构警察的身份,大肆对自己进行吹嘘,骗取被害人李某信任,以帮助被害人办理生产经营相关手续等为由,骗取被害人18万余元,后曾某将所骗钱财全部挥霍,案发后曾某已无力退还被害人钱款。法院经审理查明,曾某虚构身份信息骗取他人钱财,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依法作出了判决。


  如今,社会上的行骗伎俩五花八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能盲目轻信他人,办事走合规途径,看好自己的钱袋子,莫要被骗子钻了空,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