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会理:拒不执行险遭拘留 及时悔改罚款惩戒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19 12:46:4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法官,我马上打电话筹钱履行,请不要拘留我……”4月17日下午,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之下,被执行人陈某积极筹款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鉴于其及时悔改,会理法院决定将对陈某的强制措施改为罚款500元,陈某服从惩罚并自觉缴纳了罚款。

微信图片_20230419124528.jpg

  被申请人陈某向申请人刘某购买建筑材料后未及时支付货款,刘某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陈某承诺在4个月之后支付相应货款,双方签订调解协议,法院依法出具调解书予以确认。履行期限届满陈某却并未依约履行,刘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陈某请求刘某再宽限其2个月,刘某同意,双方达成和解。然而宽限期届满,陈某仍未履行。法院在核实相关情况后,决定依法对陈某司法拘留,面对即将实行的惩戒措施,陈某终于慌了神,表示认识到了错误,随即联系其家人送来案款。至此,该案得以执结,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