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会理:拘留惩戒显威慑 积极履行获自由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3-30 10:33:4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我先替我母亲支付一部分欠款,剩下的钱我自愿担保,一定尽快分期还清,请你们把我母亲放出来吧!”3月22日下午,一男子带着数万元现金来到会理法院执行室,申请法院解除对其母苗某的司法拘留。鉴于苗某之子积极履行并自愿担保,苗某也认真悔过,与申请执行人李某达成和解协议,法院于当日下午提前解除了对苗某的司法拘留,本案顺利结案。

微信图片_20230330103118.jpg

  被执行人苗某未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拒不归还申请执行人李某借款。年初,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向被执行人苗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苗某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采取了网络查控等措施。苗某在接到相关法律文书后,置之不理,拒不履行。后执行干警多次与其联系,其拒不接听电话,到其户籍地寻找也不见踪影,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直到几日前下午,申请执行人李某打来电话称苗某目前在家,于是执行干警们立即驱车80余公里前往苗某居住地找到苗某,并将其带回法院。经过执行法官再次向苗某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苗某仍心存侥幸拒不履行。当日,法院决定对苗某执行司法拘留。于是便有了开头一幕。


  这起案件的有效执结体现了法院执行的强制力和威慑力,下一步,会理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多措并举,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