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会理法院组织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活动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1-30 15:39:3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增强法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月2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会理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30153749.jpg

  上午9时,全院干警身着统一制服,面对国旗进行廉政宣誓:“坚决拥护宪法,忠实履行法律,公正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铿锵的誓言激励干警积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宣誓后,召开全院干警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车管所的“含金量”》,片中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警醒全体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绷紧廉洁弦。


  党组书记、院长曲木石布强调,全院干警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推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同时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恒久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二要切实压实政治责任,党组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工作与审判执行及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三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规定,加强廉政教育,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四要时刻警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算好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公正廉洁司法。


  司法廉洁教育活动后,党组书记、院长曲木石布带领院党组班子成员走访慰问院机关庭室干警,并送去新春祝福。


  来源:会理法院 通讯员:王爱民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