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会理市人民法院向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14 16:45:1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理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思皓受党组书记、院长曲木石布委托,在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作《会理市人民法院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914164410.jpg

  报告指出,2019年至2022年7月,会理法院受理执行案件10265件,申请执行标的11.56亿元,已执结9966件,结案标的11.21亿元,实际到位标的6.23亿元,实际执行到位率53.89%。在2022年上半年执行一体化考核中,会理法院位列全州第4。报告对“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区别进行了说明。报告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会理法院将着力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积极推进完善执行难综合治理;三是深化改革提升执行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四是不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五是着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报告强调,当前“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已经进入攻坚见效、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会理法院将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市人大常委会对《会理市人民法院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议,常委会委员对会理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全票赞成一致通过了《会理市人民法院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