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省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刘佰利一行赴会理法院检查指导工作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15 15:21:1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2年4月13日,四川省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刘佰利、督察支队支队长杨杰,凉山州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马勇、支队政委潘艳一行赴会理市法院,检查指导会理法院司法警务规范化建设工作。会理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曲木石布,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思皓及法警队负责人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415152116.png

  刘佰利一行实地查看了会理法院安检通道、专用囚车库、专用羁押通道、专用卫生间、专用桌椅、羁押室、监控室、枪弹室、装备室等“六专四室”建设情况,并与会理市法院在家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会理法院曲木石布院长向检查组介绍了会理法院的院情、审判执行工作情况,王思皓副院长详细汇报了会理法院“六专四室”建设和司法警务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对进一步做好警务工作向会理法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刘佰利指出,会理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司法警务安全保障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融入到安全检查全程,“六专四室”建设进步巨大,守住了安全底线,成绩值得肯定。刘总队强调,会理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为标准,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为警务保障提供有力支撑。要树牢安全底线,牢固树立“警务安全无小事”理念,确保法院审判、执行安全。要强化队伍实战化训练,提高司法警察队伍安检、押解、处突警务保障能力,打造一支让党组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司法警察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理法院院长曲木石布表示,安全警务保障工作一直是法院工作重心工作之一,会理法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思想认识再提升,牢固树立警务安全无小事理念,严格落实反馈问题整改,推动会理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同时积极夯实司法警察队伍实战化技能训练,确保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万无一失。


  来源:会理法院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