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防邪宣传 >
凉山州会理县开展“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www.hl.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0-30 11:48:28 】 【 来源:会理长安网

  凉山州会理县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的防邪、反邪宣传氛围。

图片2.jpg

  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一是会理县委政法委结合会理县“法治宣传周”活动在会理县石榴广场开展了2020年四川省“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挂宣传横幅、立宣传展板、发宣传资料、讲宣传知识、放宣传标语、播宣传节目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邪、反邪的知识法规。二是乡镇(街道)利用乡村赶集日等时段,开展了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向赶集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邪、反邪知识。


  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一是县委政法委召开了“会理县反邪教宣传宣讲会”,全县50余个县级部门和20个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理县反邪教宣讲工作人员结合会理防邪形势和工作实际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反邪教知识法规的宣讲,并就如何开展好防邪工作进行了交流培训。二是会理县反邪教宣讲工作人员到部分乡镇(街道)开展反邪教宣传宣讲活动,向乡镇(街道)、村(社)的干部和工作人员宣讲防邪、反邪的知识法规,并对防邪工作业务进行培训。三是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干部职工召开了反邪教宣传宣讲会议。


  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一是乡镇(街道)、村(社)工作人员结合其它工作事项,利用下村组的时机,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向基层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开展反邪教知识的宣讲宣传。二是县、乡政法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层层转发中国反邪教网、和谐天府、薄荷茶社等网站、公众号的反邪教小视频等,拓展反邪防邪的宣传渠道,扩散反邪防邪知识的宣传面。三是乡镇(街道)在一定范围,开展了网络防邪知识小竞赛,增加了防邪知识宣传的趣味性和适用性。四是县级部门、乡镇(街道)利用本单位、本系统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提示群众防范邪教、远离邪教。


  通过“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防邪、反邪知识的宣传面,进一步扩展了防邪、反邪宣传的纵深度,进一步增强了防邪、反邪宣传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群众防邪、反邪意识水平,为会理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创造了条件。


  报送单位:会理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静


编辑:唐玉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会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